慕拾

都是风景,幸会。

Strawberries & Cigarettes

今天依然是水文的一天

清冷沉稳画家轩and网络小说作家文



00.

你是我执着在暗部寻找的高光。




01.

清晨,宽阔的街道上并没有繁华都市的车水马龙。道路两旁铺就了金黄的落叶,树叶用它们已然逝去的短暂年华装点着街景。



据乔熙所说,今天这里有一个画展,刘耀文颇感兴趣,于是去瞧了瞧。



依稀记得那位画家叫宋亚轩。



他在美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在美术界出类拔萃,是个响当当的大人物。



刚走进馆内,一股墨香味扑鼻而来。照明灯洒下橘红色的光晕,刘耀文缓慢步入长长的画廊。



刘耀文对于绘画仅仅略知一二,他想,这位画家到底藏了多少秘密在油画里,可以让漫长的时光中有无数次忧伤而安静的凝望。



可以说是非常不错,唯一遗憾的大概便是没有见到宋亚轩本人了吧。



日子照常进行,刘耀文完成了他的第一部作品,短短几天在圈内爆火。



小猪佩奇两米八:“作者大大,我是个特别敏感多疑的人,总感觉我男朋友并没有想象中爱我,他都没有亲口说过爱我”



W:“爱写出来很简单,表达出来可以有千万种”



刘耀文看向书房正在专注于绘画的人,他不善于表达,但是他就是百分之两百的确定,他爱着自己。



乔治没有来:“大大,你的小说很甜,但是现实不是小说啊,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这样完美的爱情”



aW:“灵感来源于生活,现实确实不是小说,但是你可以努力靠近小说”



冬天不端奶茶杯:“异地恋怎么办”



W:“ 距离之于爱情,就像是风之于火,它吹熄那些微弱的,它助长那些强烈的。”



刘耀文会认真看每一条评论,也会用心回复。



你想遭锤迈:“期待大大的下一部作品”



W:“谢谢,我会努力的”



“轩哥”刘耀文合上电脑,揉了揉眼睛,往屋里喊到。



“在呢”宋亚轩总是抬头回应,从不让刘耀文的每句话落空。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02.

孤苦一生没人追:“大大,你的这部作品为什么取名为《Strawberries & Cigarettes》啊?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嘛?”



W:“这是我和他的故事”



“无论多久,我依然会记得和他初遇那天。如此清晰的,挥之不去的。他是一名画家,刚好去那片草原采景,我刚好完成人生第一部作品,开启自己的旅程。”



“嘿,给我点支烟吧”宋亚轩漫不经心的说道,视线看向刘耀文的眼睛,很漂亮。



“打火机在你手里,为什么不自己点?”刘耀文皱着眉 不解的看着面前人。



“…been  a  fool”宋亚轩玩味的勾了勾笑,荡漾着痞气。



“beautiful?thanks.You too”刘耀文觉得莫名其妙,只想着机智的避开此话题。



宋亚轩喜欢刘耀文含着草莓棒棒糖时呆呆傻傻的模样,明亮的双眸,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刘耀文沦陷于宋亚轩帅气的夹克衫,他身上好闻的味道。还有那晚,亲吻他双唇柔软的触感;靠在他耳边轻吟的情话……



之后的几天宋亚轩像是在跟刘耀文玩捉迷藏。



老实说,刘耀文讨厌这种对自己若近若离的态度;这让他在承受长夜漫漫、幻梦不断的煎熬;宋亚轩在他心中留下的无法抹去的身影……



宋亚轩像是个坏人,他在等一个绝佳的时机。



他想,刘耀文是否知道?在他看来,他们甜蜜美好的热恋就像粉红色的草莓香甜可口;但他对刘耀文无限的思念就像辛辣的香烟煎熬焦躁……



这二者混合的味道,总是让宋亚轩频频想起刘耀文来,令他心烦意乱。



终于,宋亚轩坐不住了。



“你是一个有担当的人,在你的职责里加一个我不过分吧?”刘耀文口齿不清的说道,嘴里仍旧含着棒棒糖,依旧是草莓味。说完还不忘挑挑眉。



“不过分”宋亚轩自觉荣幸不已。扶额笑的合不拢嘴。



表白被抢先了,宋亚轩咬咬牙以示不爽。



“和我谈恋爱,一辈子的那种”宋亚轩眼眸微眯,眉眼多出几分柔软缱绻,嗓音撩心入骨的隐匿着笑意。



“怎么现在才说”刘耀文荡漾出低哑暧昧的浅笑。




03.

“我说把春天画给你,对不起,我把春天画成了你”



宋亚轩说,刘耀文如同草莓,外表与内心一样火热,咬上一口甜蜜荡漾。更像那烟草,搞得他没有刘耀文就不行,有了便上瘾。



Strawberries& cigarettes always taste like you.




酸酸甜甜的草莓味,气味稍稍刺鼻的香烟味,综合一下,就是宋亚轩喜欢的刘耀文的味道,他会撒娇像颗草莓,软化宋亚轩的心,也会霸气像支香烟,夺走宋亚轩的氧气,这就是宋亚轩爱的他,和尝起来的他。



突如其来的亲吻,像暴风雨般来得猛烈,让刘耀文措手不及,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尖摩挲,他脑子一片空白,只是顺从的闭上眼睛 仿佛一切理所当然,他忘记思考,也不想思考。只是本能的抱住面前的他,紧些,再紧些。



“宋亚轩,告诉我一切都是真实的”刘耀文喘着粗气。



“不能再真”他再次吻上去,好似着急证明一样,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中。



夜深了,宋亚轩伏在刘耀文耳边,轻轻的浅浅的说,好梦。



刘耀文这才在黑暗中安心的睡去。



寂静的夜晚,有人的心静不下。



原来一切都值得等候。



这便是他们初遇的故事。当然,故事仍在继续。



04.

味觉可以触发回忆,香烟和草莓杂糅的味道总会让刘耀文想起那时他们偷偷开车到海边在月光下拥吻的夏夜。



“原来看海的人 比海更温柔”一路上汽车颠簸,收音机里放着他们最近爱听的歌。



“我想,再怎么描述夏天,都不如给你画一幅画来得浪漫。”宋亚轩如此说,也如此做。



“那既然如此,我就屈尊做一下你的模特吧”自己的男朋友自己宠呗 还能怎么办呢。



“你本就是我的,这辈子也别想跑,就是下辈子也不能”宋亚轩一边手里忙着调色,一边小声嘀咕。



平静的画笔下正诉说着汹涌的爱意。



“好了,完成”只见刘耀文长舒一口气 转了转脖子,活动了几下四肢。



“这是我第二次画你”宋亚轩尽量平静的说着。



“哦?”刘耀文忍不住失笑。



“那晚,觉得你眼睛很美,花费了几天画下你,之前总是自以为画画技术高超,可是我发现无论怎样临摹,都不及与你第一次眼神相撞……”宋亚轩娓娓道来,不自觉的声音愈来愈小。



那就原谅你那几日的捉迷藏吧,至少现在找到你了。




05.

“嘿,在画什么呢轩哥哥~”刘耀文俏皮的问到。手里端着一杯热牛奶。轻手轻脚的走进画室。



凌乱的却又井然有序的,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刘耀文莫名喜欢这种感觉。



“花开了,我便画花。你来了,我当然画你。你走了,我便画一画回忆。”宋亚轩停下笔,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面前人儿。眼神温柔的似乎能掐出水来了。



“我来了你难道一点都不惊讶么?”刘耀文撇撇嘴,有亿点小失落。



“为何惊讶?我画画的时候,总是能够感受到你的存在,让我觉得非常温暖。”



“我喜欢给你画画,因为你的眼睛是我最喜欢的题材。”



“你知道的,我不善言辞,我觉得每一张画都是一种表达,因为我可以通过画来告诉你,我有多么爱你。”



刘耀文本在一旁静静听着。他很喜欢看着自己最爱的人作画,自己则在一旁看着,偶尔也会睡着,宋亚轩会温柔的抱起他走进卧室,然后亲亲他。这些他都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我也爱你”



刘耀文不得不在心里感慨,纵使宋亚轩有多不善言辞,仍旧撩拨得他面红耳赤。



“你……你先专心画画吧,我就不打扰你了”刘耀文着急忙慌的站起来,把手中的热牛奶递过去。



“你都来了,我这颗心自然是跟着你走,又怎么专心得了,还有,这不叫打扰,如若是,那么还劳烦打扰我一辈子,可好?”



持续撩人中。



“嗯……莫名其妙说这些,过分”刘耀文想着,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刚迈出一步。



“过来,让我实施点儿更过分的”



宋亚轩长臂一伸,刘耀文便失重跌进他怀里。



宋亚轩修长的手指轻轻抬起刘耀文的下巴,激烈霸气的吻却没有被轻易掩盖。



刘耀文眼睛睁的大大的,无意瞥见窗外缓缓飘落的枫叶,不觉感叹都已经是秋天了。只感觉宋亚轩将舌头深入,重压重舔,很霸道的,占有欲极强的。




不得不说,宋亚轩自从遇到刘耀文过后,他努力画下刘耀文每一个值得纪念的瞬间。从此以后,素描本里装不下其他人。



之前也没有过。



06.

为难小孩:“宋老师为什么喜欢画画”



X:“我必须画画,就像溺海的人必须挣扎”



悄悄夺笋惊艳所有人:“说说对于画画的看法”



X:“就绘画中的写生而言,也不完全是照着葫芦画瓢,即使花草树木,也自有其自然生态,形体之中,含蕴着一种力量,也即是内在的精神,画家以自己的心灵捉着这种精神,用艺术之手出之,才会产生有生命力的艺术高尚作品。”



一次直播中,宋亚轩故意让刘耀文给他送颜料进来,然后“无意的”转动屏幕,刘耀文就这样闯入了粉丝们的视线中。



宋我一口刘肉丸子:“小宋老师,这个男生是你的男朋友吗?”



“是我的”



这下宋亚轩是连装都不装了,嘴角再也没下来过。直播的氛围也好了很多,宋亚轩会跟粉丝们聊天,聊他的爱人。



“最爱的画家和最爱的作家, family who knows”



一时间,绘画圈和小说圈,像炸开了锅一般。




07.

我爱你,旅途中我成了作家,落笔成殇,写了爱你。我爱你,旅途中我成了画家,绘尽琳琅,勾勒出了爱你。



冬天悄悄地降临了,光秃秃的树枝和庄严耸立的建筑物,也都蒙上了一层冷色。



一夜之间,这座城市就冷了,风一动,寒一重,庆幸的是,有衣暖身,有人暖心。



这几天刘耀文比宋亚轩还累,忙着没日没夜的赶稿子,食欲不振的样子看得宋亚轩心碎碎。



得想个办法。



“你今天好好休息一下吧”宋亚轩只丢下这一句话就搬着电脑去了客厅,留下刘耀文懵懵的在卧室,床头昏暗的灯光下还有宋亚轩准备的热牛奶和暖宝宝。



第二天一早,就被宋亚轩强制开机拖出门的感觉很不好受。



“现在是软软的毛衣,糖炒板栗的香气,天空的云移动的很温柔,还有温暖掌心的热可可。依旧用心热爱着生活,冬天呀,可要有更好的结果。”



看着面前的宋亚轩,刘耀文打起精神,一路上买了冰糖葫芦又买烤红薯,这儿看看那儿瞧瞧。



“开心吗?今天”宋亚轩没理由的冒出一句。



“很开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开心,比起以后还差一点”




宋亚轩看看表,似乎还能赶上这个冬天与刘耀文一起吃火锅、喝奶茶、看电影、放烟花、拍照,不用想这个冬天一定很美。



夜间,初雪降临。一起看雪的人会白头,不管是不是真的,宋亚轩依旧会和刘耀文白头,这是第一眼就下定的决心。



“轩哥,很幸运赶上这个冬天,赶上这个有你的冬天”



“那如果没有呢,我们文文现在会是一个人在被窝里哭鼻子嘛”宋亚轩刮刮刘耀文别冻得通红的鼻尖,笑着逗他。然后将他裹进自己的外套。



“如果你这个冬天不来,我就买长一点的衣服,把手塞到袖子里。等到来年,你一定要牵起我冷了一个冬天的手”刘耀文委屈巴巴的看着宋亚轩。好似在无声的说,这个冬天你必须在。



宋亚轩的心跟着这初雪一起融化。



将眼前人拉进房间,密密麻麻的吻便铺天盖地的落下。



这是刘耀文过的最快的一年,也是最乱的一年,也是幸福开始的一年。



“今天应该很累了吧,早点休息,明天又是元气满满”



“没事,不用了”刘耀文想趁着这股干劲把小说收尾。



“现在立刻马上,去睡觉!!!”宋亚轩有点恼,但更多是无奈,这小家伙真有精神。



“宋亚轩儿~作为一个作家,熬夜很正常嘛”刘耀文使出了杀手锏——撒娇,百试百灵。



……



说不动



“喜欢熬夜?”宋亚轩笑了,笑得危险又迷人,刘耀文不禁后背发凉。但面上丝毫不慌。



“当……当然,熬夜多爽啊”



“我可以陪你熬夜,也会劝你早睡,但最好的状态是咱俩一起睡。再问你一遍,睡不睡”宋亚轩尽量降低音调,温柔的试探。



“不睡!!!刘耀文被宋亚轩莫名惹急了”



“哦?那换个方式熬也一样”



事后,刘耀文懊悔,下次说什么也不熬夜了。



“什么狗屁画家,明明就是个只会画大饼的专家,说什么不疼的不疼的,老子腰都快断了,你还有心思抽烟”刘耀文无声的怒吼。



宋亚轩理亏,往刘耀文怀里塞了根草莓味棒棒糖,安抚刘耀文睡去后才去了阳台。



却没想到刘耀文疼得根本睡不着。



一进卧室,就看见刘耀文幽怨的小眼神,别说还挺可爱的。



“我下次轻点”



回应他的是一个横空飞来的枕头。



08.

当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当你出现的时候,我画上的高光突然有了意义。



春天再次来临,又是那片草原。



宋亚轩穿着刘耀文熟悉的夹克衫,“嘿,给我点支烟吧”



“打火机在你手里……”



宋亚轩将刘耀文抱紧,亲他。



去年的一笔墨色,一见钟情在脑海浮现。



“轩哥,要一直爱我”



“怎么不爱,提笔落下,竟皆是你的模样”






END.



烂尾搂烂尾喽

随便吧摆烂啦



呜呜呜,喜欢的给个三连叭,不要白嫖哦

评论(26)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